biubiubiubiubiubiu!

BIU

第一個沒有春晚的春節

工作以後,再也沒有長長的寒暑假,10天連續的假期都成為了奢侈品。

趁著春節我們公司放假傳統放10天,終於有再次獲得遠行機會,這句話寫完有一種心酸的感覺。

本來想離經叛道的在除夕團員之夜和男友私自外逃到千里之外,過一個沒有家人的春節。沒想到,老媽也離經叛道地加入。

她想去哈爾濱,我們想去美國。她不想去讓人滿腦子想“你在說什麼鳥語”的地方,我也不想去人擠人,還亂漲價的地方。所以,各退一步,海闊天空,我們去台灣咯!

作為全場MVP,我一個人訂了所有的住宿和機票,火車票,路線規劃,預算等等,台鐵的網站真的有夠難用的...為了避開被遊客擁擠,我也選了不熱門的點,台北-台東-台南-台北。


省略幾萬字描述10天(2.4-2.13)的行程(沒錯,我們除夕之夜在趕路)。


除夕之夜

在香港轉機,第一次收到轉機的航班被取消的通知,還好反應快,去櫃檯重新換了航班,竟然提前到達了目的地,沒想到過境排隊排了好久,如果按原計畫,可能趕不上最後一班捷運,突然覺得好幸運。

在旅店翻了100多個頻道,沒有春晚,餐廳沒有開門,7-11+優酷直播成為了除夕之夜的年夜飯和春晚,不過網絡不佳,一個完整節目都沒看萬。


台東歷險記

前往台東的路上,三人隊伍沈浸在彈球遊戲中,作為MVP,也是最大的bug,我把最重要的裝著入台證,通行證,電腦的背包搞丟了。並且完全記不起掉在了台北去花蓮的火車,還是花蓮的月台,還是花蓮到台東的末班車。

經過了一夜的焦慮,老媽的指責批評嘮叨,男友的鼓勵安慰,警察叔叔的安慰性調查後,第二天早上,tyy告訴我他夢見書包找到了,然後三個人很喪的決定沿原路回去找包。抱著實在不行,就在花蓮玩一玩吧的心情,打了個計程車。

看到一路的藍天白雲青山,心裏想著我真是太蠢了,這麼美的景色就要被錯過了,到了台東站。毫不報希望的先去問了台東的車站服務台,問有沒有撿到包,他們找了找失物認領處,說沒有,然後例行讓我登記,那位吳姓的工作人員,又幫我打了幾個電話,最後一個接通時,一句平淡的“嗯,有喔”。這一天被點亮。

去2號月台的行車室,我再見了我可愛的包!

竟然找!到!了!才8點多,今天竟然可以按原計畫開始看美景了!

這一次教會我,要相信自己,永不放棄啊!!!!!(毫無意識的把背包背到了最後一程)


台南驚喜

本來以為台南應該是最無聊的,只有一直吃吃吃,沒想到,台南竟然是最好玩的!碰到了一次超級隆重的廟會慶典。在一個傳統和現代相容,食物又很棒,房東也很棒,到處都可以步行走到的城市,過了超級愉快的2天!

住在了一條古老的巷子,據說挨著業石濤的故居(雖然我不知那是誰),巷子裡每一家店都文藝到不行。台灣的小清新,是骨子裡的小清新,和成都模仿的文藝小清新有著不可描述的巨大區別。

一家樹有風咖啡廳,老闆還和李安導演合影過,店裡所有的裝飾都超有品質,淡淡的百合香味和咖啡味結合在一起,每一款咖啡都感受得到用心,無比美好的下午茶時光。

回去和房東聊天才知道原來李安就是台南人,難怪,而且原來我們住的離李安高中時常去看電影的全美戲院很近。於是又去夜遊了全美戲院,一家至今海報都手繪的古老影院。那種感覺,第一次讓我覺得有些些穿越。


台北的比利時啤酒夜

終於又回到台北,見到了比利時遊學時的同學。終於跟著年輕人感受到了他們過的台北生活。我們決定重溫比利時啤酒,去了一家鼓勵外帶食物的啤酒店!聊了很多天!時光過的真的好快!不過大家除了由學生變為上班族以外,似乎一切都還蠻原汁原味的。

第二天決定看看台北故宮,寶物真的精緻到我想帶回家(我一向對文物沒有什麼興趣)。下午去了北投泡湯。

第一次體驗日式裸湯,那種赤裸相見又靜謐的感受,對我來說是第一次。也是第一次沒有赤裸的尷尬,而是一種變成動物的感覺,愜意的群聚泡湯的人類。因為都遵守泡湯規則,水無比清澈,泡湯以後的皮膚,滑到自己都不相信。羨慕住在北投的人,有山,有海,有美食,有溫泉。

上班時間,沒辦法寫太長啦。

先就這樣吧,覺得還會再去。

评论
热度(1)
©BIU | Powered by LOFTER